教育暨青年局  2014年3月   Português

《私立學校通則》草案
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諮詢期:2014年3月1日至4月29日

  為更有效規範和監督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的運作,以及全面落實第9/2006號法律《非高等教育制度綱要法》的相關規定,教育暨青年局對現行第38/93/M號法令《私立教育機構通則》進行了深入的檢討和研究,認為有必要另行制定《私立學校通則》草案,集中規範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的運作。

  教育暨青年局為有序地開展《私立學校通則》草案的立法程序,在二零一三年二月十八日至四月十八日期間,對《私立學校通則》草案進行了第一階段的公開諮詢,並於同年十月十五日公佈了相關的公開諮詢總結報告。在收集了社會各界的諮詢意見後,教育暨青年局對草案各項構思的合適性以至可行性進行了更深入的探討,並進一步完善草案的內容,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至四月二十九日以草案諮詢文本方式開展第二階段的諮詢工作。

  教育暨青年局歡迎公眾、教育業界人士及社會團體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至四月二十九日期間(共六十日),透過下列任何方式提交建議或發表意見:

- 郵寄: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 教育暨青年局(封面請註明“《私立學校通則》草案之公眾諮詢意見”)
- 親臨遞交:教育暨青年局及其轄下各中心
- 電郵:webmaster@dsej.gov.mo
- 圖文傳真:(853) 2871 1750
- 電話:(853) 2855 5533

  擬將所提的意見或建議全部或部分保密的人士,請於提出書面意見或建議時清楚說明。

  《私立學校通則》第二階段諮詢文本索取地點:教育暨青年局及其轄下各中心、政府資訊中心(水坑尾)、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黑沙環新街)。

  此外,教育暨青年局特設三次諮詢專場,以介紹諮詢文本的內容和直接聽取公眾的意見,具體安排如下:

諮詢
專場
對象 日期 時間 語言 報名
方式
地點
專場一 - 非高等教育私
 立學校人員
- 辦學實體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17:00-18:30 中文
(設葡語傳譯)
備註(1) 教育暨青年局仲尼堂
專場二 教育業界人士及社會大眾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17:00-18:30 中文 備註(2)
專場三 教育業界人士及社會大眾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18:15-19:45 中文
(設葡語傳譯)
備註(1): 教育暨青年局發函通知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人員、辦學實體諮詢專場的事宜。
備註(2): 因會場座位有限,市民如有興趣參加公眾專場,請於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二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方式登記留座,額滿即止;有意在會上發表意見的市民請預先登記,屆時將會按登記時間先後安排發言者的順序。
* 致電:8397 2330 或 8397 2333
* 在教育暨青年局網頁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2871 1750